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参院医改案获关键支持 共和党誓言将继续阻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4:07

  9月12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美总统奥巴马发表关于医疗改革方案的演讲,向过万名现场听众阐述医疗改革方案。他还指责反对医改者利用“恐吓手法”阻挠改革。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美国参议院正在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医疗改革议案展开全面辩论。此前,众议院已投票通过其医改法案,如果参院法案能获通过,参众两院将派代表组成合议委员会,将两院各自版本合二为一,然后分别付诸表决,最终交由奥巴马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从而实现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新华网国际频道编译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如下:

  "改变从来都不容易,但美国需要改变,"内布拉斯加州民主党参议员本纳尔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9日与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等人讨论13小时后,纳尔逊最终同意投票支持参议院版医改案。

  美国参议院共有100名参议员,医改案若要通过,需获至少60张赞成票。纳尔逊是第60名表示支持医改案的联邦参议员,即议案获国会参议院通过所需的最低票数。里德随即在电话中向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报告这一"好消息"。

  民主党人希望赶在圣诞节前促成通过参议院版医改案,但共和党人誓言要继续阻挠。"这个提案是个怪胎,"少数派领袖、资深共和党参议员说。"这不是为邮局换个名字。不要搞错--这个议案将改变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生活方式。"

  美国众议院的保守派即GOP领导层发誓将使用各种手段阻止医保案通过。19日上午,他们竟然动用了参议院很少启动的一项规则,要求大声诵读里德提供的383页的医保修正案,这个过程耗费了七个小时。

  共和党人斥责这个议案威胁了美国政府的医疗保险制度--削减对老年人的医保项目可以抵消新议案的大部分开支--和为大部分美国人提供医保的以雇员为基础的保险系统。

  但共和党人似乎有些黔驴技穷。里德在获得纳尔逊的支持后,可以在议会复杂的"雷区"中无阻碍的自由操控立法。除非GOP放弃或投票提前,议案应于圣诞夜19时在参议院获投票通过。下月初参众两院将开始谈判合并各自通过的议案版本。

  议会预算分析家19日报告说,参议院版医改案的一揽子改革计划将不会像GOP批评家警告的那样损害国家的财政处境。分析人士说议案将在未来十年花掉8710亿美元,通过为无保人员提供大幅度增加的公共医疗补助和通过为无法从雇主处获得保险的雇员提供联邦补贴。

  医保案的经费主要来自未来十年新增税收4000亿美元和削减财政开支得到的5000亿美元,而大部分资金来自缩减现存的美国政府为65岁和65岁以上老人提供的联邦医疗保险的开支。无党派议会预算办公室提供的数据表明,2019年前法案计划将为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减少1320亿美元。长期来看,分析人士预测,一揽子计划将大幅度地减少美国财政赤字。

  经修改的参议院医改案将首次要求所有美国人必须获得一份医疗保险,否则将面临罚单。如果公司无力为员工提供保险,那么员工从2014年起将有资格申请联邦补助.(刘莉)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