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生物多样性间套种高产技术构粮食安全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1日18:07
  新华网昆明12月21日电(记者屈明光)云南农业大学发挥科研优势,积极开展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活动,经过一年努力,目前已完成了生物多样性间套种技术示范推广和高产创建1222.1万亩,增产粮食18.3万吨,构筑了保障粮食安全的新模式。

  去年以来,云南农业大学103名教授、博士组成8个技术指导组,在全省8个州市、35个县市区组织实施“百亩核心区、千亩示范片、万亩辐射带”活动,完成生物多样性间套种技术示范推广819.8万亩,增产粮食12.4万吨,完成高产创建面积402.3万亩,增产粮食5.9万吨。

  这项活动通过选择能互相促进的作物,进行有效的时间、空间和品种搭配,采取适当的播种时间和种植规格,充分利用光热水资源,建立了生物多样性高效立体种植模式,组装了技术相对成熟的玉米+马铃薯、玉米+大豆等作物间套作生产技术体系,通过配套技术体系的完善,集成创新作物生产新技术,展现了良好的增产潜力,一批增产幅度达到10%以上的作物间套作生产新技术构筑了作物增产、粮食安全的新模式。

  通过生物多样性间套种植、高产创建和政府的积极推动,实现了一批科技成果的集中应用,建立“核心区、示范片、辐射带”技术示范体系,形成了农民增产增收新途径,使项目区农民增收3.7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