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大撞车 考验学生忠诚度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4:08

  名校自主招生面试大撞车

  都选定1月23日、24日 考验学生忠诚度

  昨天,人民大学公布了2010年学校自主招生的面试时间为2010年1月23日和24日两天。记者了解到,北大、清华和北师大等名校的自主招生面试时间虽然还没有对社会公布,但也不约而同地定在了1月23日和24日这两天。名校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大撞车,意味着明年的考生将不能同时参加多所学校的自主招生。

  面试时间“不约而同”

  根据人民大学公布的自主招生面试安排,“中国人民大学2010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冬令营”定于1月22日下午5点半开营,23日和24日营员将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北京师范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北师大的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的时间也安排在1月23日和24日两天。本市一所示范高中的校长向记者证实,学校已经收到了高校的面试通知,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面试时间也定在了相同的23日和24日两天。据悉,北科大、北方交大和北航等学校的自主招生时间安排也大多集中在相同的时段。2010年北京高校自主招生面试时间面临大撞车的局面。

  考验学生“忠诚度”

  对照学校的自主招生面试安排可以看出,每所高校都将23日和24日两天基本全部排满。这就意味着,考生根本无法在不同学校的自主招生面试中找时间差,参加了一所高校的自主招生就不能参加其他高校的自主招生。

  北师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名校自主招生面试时间重合,考生不用同时参加多所学校的自主招生,可以减轻考生负担。然而部分中学的学生表示,还是希望能够多面试几所高校,多些选择的机会。一位示范高中的校长说,名校面试时间大撞车,考验的就是学生的“忠诚度”,实际上缩小了学生的选择面。晨报记者 施剑松

  新闻链接

  港大港中大 学费涨两成

  晨报讯(首席记者 罗德宏)明年就读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两大香港名校的内地考生要多掏银子了。记者昨天获悉,明年入读港大的新生学费将增至每年11.9万港元,增幅近两成;香港中文大学明年学费将增加2万港币,达到每年10万元,学费上涨幅度超过两成。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上调学费是受人民币汇率提高影响,同时也是考虑到补贴学生培养成本。在香港高校,一名学生一年的培养成本约20万港元,除了学费,政府会根据高校招收的内地生和香港本地生名额,按不同标准补贴。相比香港本地生,内地生所获得的补贴要少一些。

  据悉,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港校均暂时尚无上调学费计划。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