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设定明年经济目标 增长率4.8%失业率4.9%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5:39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当局“经建会”今天通过明年的总体经济目标设定,经济增长率为4.8%,失业率4.9%。“经建会”强调,经济目标的设定,因为还要再加上当局和民间的努力,因此目标设定通常会比较高,要达成必须非常努力。

  据报道,台当局“经建会”综合计划处处长曾雪如说:“在经济增长率的部分,我们是设定4.8%,这部分比"主计处"在11月下旬所预测的明年的经济增长率是4.39%,是提高大概0.41个百分点。对CPI消费者物价的上涨率,我们是预测不超过1%。这个部分跟"主计处"预测的明年CPI上涨率0.92%,大概是相差不多。至于在失业率部分,我想是非常有挑战性的,设定明年失业率目标是4.9%。”

  报道说,“经建会”强调,明年全球经济好转,出口将会回温,岛内民间投资也会提振,因此对于经济向上成长,台当局非常有信心。(王赛赛)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