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亿用户实名登记不到2亿 手机实名制酝酿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8:10
  昨天,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已会同公安部、国务院新闻办,力争在2010年底前出台《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为全面实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提供法律依据。早在三年前,当时的信息产业部等几部委就酝酿对手机实名制作出相关规定,但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

  据公安部统计,大多数手机犯罪使用的都是非实名的预付费手机。早在2006年9月,原信产部就拟实行手机实名制,今年手机涉黄问题被大规模的曝光后,工信部再度祭出手机实名制的“杀手锏”。

  电信业专家飞象网CEO项立刚表示,实施手机实名制难度很大,这也是到现在迟迟不能实施的原因。“手机实名制推行成本比较高,且由于舆论的作用,消费者一直对运营商是否会泄露个人信息比较担心。需要进行登记的用户数量也太大。”

  目前,我国有7亿手机用户,其中已经实现实名制的后付费用户仅不到2亿,近5亿用户需要办理登记,手机实名制工程浩大。而记者也从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绝大部分预付费用户都不需要办理手机实名制。仅有联通的预付费的长市合一卡办理时需要登记身份证,移动的动感地带和神州行的SIM卡如果在移动营业厅购买需要登记身份证,而在报亭、便利店等场所购买不需要实名制。(记者赵谨鲍颖)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