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永会计事务所:2009全球IPO将超千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8:28
  永安称复苏主要由中国大陆和香港带动

  安永会计事务所在2009年年末发表的“全球IPO最新信息”中预计,2010年香港IPO融资额将创历史新高,而上海的IPO融资总额将增加两倍以上。

  数据显示,2009年前两季全球IPO市场呆滞,但下半年开始回升。2009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全球IPO融资金额为949亿美元,与2008年的946亿美元相比,安永预计2009年全球IPO融资金额将超越1000亿美元。

  安永华北区审计主管合伙人曾鹏森称:“2009年最后一季全球IPO活动大幅增加,10月和11月就筹集了495亿美元的资金,超越首三季合共的454亿美元。全球IPO的复苏主要由中国大陆和香港带动。”香港联合交易所2009年全年融资总额将达2460亿港元,极可能成为2009年全球IPO融资额最多的交易所。2009年最后一个季度IPO活动大幅增加,共筹集1830亿港元,占全年融资总额的74%。2009年最后一宗重量型IPO为中国太平洋保险。该企业将于12月23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筹集241亿港元的资金。

  安永战略性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预计这种趋势将延续到2010年,香港联合交易所的融资额将达到3700亿港元的历史记录,较2007年IPO融资总额高28%,当年这个金额是香港历史的记录。中国内地企业则仍将是推动香港IPO活动的主力。”在中国大陆方面,2009年前11个月在融资总额而言,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之后,排列全球第三,稍低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09年上半年都没有IPO活动。今年全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共有9宗IPO,筹集1180亿人民币的资金,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则有90宗IPO,宗数较上海证券交易所为多,但融资总额只有后者的一半(580亿人民币或48%)。

  安永表示,随着经济和资本市场更趋稳定,大量企业在筹备上市过程中,加上市场有大量流动资金,2010年中国大陆的IPO活动仍然会很活跃。预计上海证券交易所的IPO融资总额将出现超过两倍的增长,达3800亿人民币。”(记者徐思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