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男生网上发帖称盼被包养 网友斥其窝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1:37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筷头上的肉丝。”这是近期热播电视剧《蜗居》里面小贝的“经典”台词,《蜗居》里面的小贝感情很受伤。而中南民族大学大二男生程天(化名)看完《蜗居》后,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称自己就是现实版的“小贝”,渴望被包养。帖子“见光”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部分网友表示理解,更多的网友认为这是“窝囊”。

  认为自己是现实版“小贝”

  初见程天,中等个子外加一身黑灰色的衣服,这位20岁的宜昌小伙子显得很稳重。

  “《奋斗》看了让人奋斗,《蜗居》看了让人堕落。《蜗居》上映不久后,同学就跟我讲不要去看那个电视剧。”程天介绍,“这部电视剧被媒体炒得很凶,我带着一份好奇把它看完了。”

  前段时间被武汉籍女朋友“甩”了,程天很难过,很失望。“真的很莫名其妙,分手的理由是嫌我"没品位"。”程天有点激动,“好好一段感情,说没就没了。更加让人气愤的是,女友跟武汉的一位"富二代"好上了,我感觉自己就像现实版"小贝"。”

  程天说,这是他第三次失恋了,“对爱情已心灰意冷。现在的女生都很现实,遇到大款便头也不回地甩掉原来的男友,既满足了其虚荣心,又解决了毕业后面临的各种困难。”程天表示,自己渴望被包养,“未来很残酷,社会很现实,每个人压力都很大,被包养后,我可以不用再考虑那些让人心烦的问题。”

  对于网友的众多议论,程天表示,自己并不是愤青,只是不想骗自己,“我们在学校接受的是积极向上的教育,但在社会上看到的和接受的根本就是两回事,那为什么还要自己骗自己?”

  专家:我们需要奋斗

  “《蜗居》是一部现实主义的电视剧,它反映了部分现实的场景。”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学专家叶显发说,“《蜗居》反映了现实中一些不好的现象,但我们应该看到大的环境,看完后我得到的结论是"好的生活是通过奋斗得来的"。”

  叶显发表示:“《蜗居》对个人以及社会的影响很大,但是我们必须从不同的角度去读这部电视剧,我们绝对不能悲观。”

  对于程天“被包养”的想法,叶显发说,追求物质的东西是无可厚非的,好的生活、好的工作是每个市民最基本的需求,但是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同样重要,二者不可偏废,“被包养”后物质虽然有了,但失去了精神,“我们需要的是奋斗而不是"被包养"。”

  “这是一种暂时的扭曲的爱情观,和典型的极端的报复心理。”武汉竹雨心理咨询室高级心理咨询师张青认为,当今大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正处于被社会这个“染缸”重新“洗牌”的阶段,而这位男生体现的是一种对社会极度悲观消极的心态。(张瑜琨李剑华)来源:长江商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