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威海推出市民低碳生活“100条” 倡导投身环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1:42
  已淡出居民生活的发条钟表、手帕,今后有可能替代电子钟表或一次性纸巾,重返居民家庭。15日,威海市环保局新推出《市民低碳生活100条》建议表,从衣、食、住、行、娱等方面,就怎样实现低碳生活提了100条建议。

  这100条低碳生活建议,由威海市环保局法宣科工作人员在内部技术科室帮助下,针对当前居民的生活习惯和社会消费心理,经过几天推敲制定而成,准备通过公益广告、手册等形式,在社区张贴,或向威海市民发放。100条建议中,有的并不新鲜,但足以让部分普通居民知道他们“很伟大”,早已在为低碳生活做贡献。

  例如第一条:节约用水,一水多用。这可减少前期提水、后期处污的电耗,对我们这个以火电为主能源的国家尤为重要。还有一些建议足以引起人们对不起眼的“小节”之于低碳的深刻认识,例如,第42条:及时掐灭烟头,这也可减少二氧化碳生成。第12条:尽量减少使用家用电器,手机充完电,立即拔掉充电器。

  关于这100条建议,制定人之一的环保局工作人员李润认为,在当前气候形势下,有些建议足以引起全社会对一些所谓新兴产业的伦理反思。例如,第15条:采用节能的健身方式,在家收拾卫生也是很好的健身,没必要买跑步机,花钱还耗电。还有第46条:少用室内杀虫剂,有了蚊帐足够过夏天。第21条:使用传统发条钟表,第29条:用手帕代替纸巾,其实就是拒绝一次性产品。(高洪超)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