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总理北航演讲:留学生将促进中法之间互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3:34

  22日上午法兰西共和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表演讲。弗朗索瓦·菲永20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弗朗索瓦·菲永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说,你们是建设中国未来的人,我们更需要创新,双方的合作使得我们能够节约时间,而且能够使我们大步向前迈进。在北航,我们正在培训几百位将要成为工程师的学生。我们做了历史性的选择,就是让法国的中央理工大学在中国开设这样一个分支机构。同时我们还在其他地区和中国的几十所大学进行合作。我们都有共同的雄心壮志,要在青年学生、知识分子和研究人员、青年企业家之间,一起为建立法中友好关系的明天,为世界的未来作出努力。

  弗朗索瓦·菲永说,法国在1921年的时候就已经迎接了第一批中国学生,而且在里昂建立了法中学院,这是中国在国外建立的第一所大学。今天每年有一万多名中国学生选择赴法留学。应该说,你们是世界上大学生最多的国家,而法国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学生的第五大留学意向国,非英语国家第一大留学意向国。我们有这么好的机会,使我们能够拉近两国,而且能够体现我们相互之间的信任。

  在他们留法期间,我们非常关心这些学生。从去年开始,我们建立了一个留法学友俱乐部,已经有了6000多个留学生。同时,我们还特别关心这些年轻的中国学生的职业融入问题,这样就能够在他们和企业之间建立可持续的联系。我知道,你们当中有一些学生也就是我们中央理工大学的学生,你们有一部分的课程是用法文来教授的,同时你们整个的教学体制也引入了法国的大学模式。

  弗朗索瓦·菲永提到,HerveBiausser是法国中央理工大学的校长,我们已经成功地把我们的教学体制和中国的常规体制融合在一起,这种成功应该说是一种范例。这的确也是有前瞻性的项目,因为我们有同样的思路。我们有天津航空领域的合作,在上海有巴黎高科的有关合作,同时在广东还准备在核工业领域进行合作。昨天我们两国总理已经签署了一个协议,在中山大学建立一个工程师学院。所有这些前瞻性的合作,希望能够不断扩展,希望能够涉及更多的领域,而且要植根于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弗朗索瓦·菲永最后说,戴高乐将军在1964年1月1日承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他见证了中国的历史传承。他也是第一位意识到中国有巨大的潜力的西方首脑。我们两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国家,从来都没有忘记面向未来,所以我们之间有着非常特殊的联系。我在你们的身上感到了这一点,我希望能够通过你们,使得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联系结出丰硕的成果。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