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冉冉升起的新星 记钢琴新秀华裔新移民李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15
  中新网社汕头12月22日电 题:冉冉升起的新星

  ——记美国二00九年国际扶轮社Dan Stover钢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李泽

  作者 李怡青 陈妍

  记者日前采访了回乡探亲的美国二00九年国际扶轮社DanStover钢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李泽。他表示对于未来的去向,还没有确切的方向,但不管是继续留在美国,还是回到中国,他都希望能够做一个东西方文化的传播者,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李泽,华裔新移民,小学四年级随家人从汕头移民美国,刚刚十八岁的他,今年秋季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学生,在刚刚举行的二00九年国际扶轮社DanStover音乐比赛荣获第一名。作为中国人在美国新一代移民,他让许多中国人,潮汕人感到骄傲。美国的多家电视台、电台及报纸等媒体纷纷对他作了独家的专访和报道。

  说起刚刚获得的荣誉,李泽谦逊地表示,他感到很荣幸。据介绍,美国圣盖博扶轮社这个比赛是要经过美国几十个扶轮社层层选拔的,所以李泽这次获得2009年国际扶轮社DanStover钢琴比赛第一名,实属不易。

  李泽不仅学习成绩优异,钢琴表演出色,他还热心公益,在美国义务地每周定期去教导智障儿童弹钢琴,用他的耐心和爱为智障儿童特别谱写练习曲,如今在李泽的不懈努力下,这位孩童已经能弹奏简单的钢琴曲,用双手触摸音乐的殿堂。他还关爱老年人,时常去养老院表演钢琴,为他们带来欢乐。每个暑假回到老家汕头,他则辅导当地学童的钢琴和英语。

  现在的李泽选择了商业管理专业,课余时间还在继续学习钢琴,每周还到大学附近中学义务教钢琴。虽然在美国的大城市住了很多年,但李泽还是不忘自己的中国文化背景,仍然继续自学中文,李泽告诉记者每年回到家乡汕头时,总有着那一份强烈的亲切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