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地铁停运事故 > 09上海地铁停运消息

上海地铁两车碰撞致全线瘫痪逾7小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03:48
  人民网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沈文敏)22日5时50分,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在突发故障抢修、运营调整恢复中,又发生两车擦碰事故。该线瘫痪超过7个小时,上百万市民交通出行受到影响。

  5时50分,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为确保运营不中断,该段采取1号线非故障段两头小交路运行,7时06分,故障基本排除。

  但在1号线运营调整恢复中,7时左右,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轨道交通1号线150号车,根据调整后的小交路模式,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空车)侧面碰撞。所幸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150号车司机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该车无乘客伤亡。

  事发后,上海地铁立即组织事故救援,疏导客流。经紧急抢修,至14时20分,1号线全线运营才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