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东方台商万亩椰子林大面积被挖掘破坏(图)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2月23日09:50

  40多亩的椰子树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被连树带沙全部挖掘,剩下满目疮痍。面对这些触目惊心的违法行为,台商吴东泰欲哭无泪。

  

  吴东泰是海南东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1999年,为了响应东方市政府招商引资开发种植椰子树的号召,保护海南的绿色生态,吴东泰和东方市签订了承包1.8万亩荒地荒坡的协议,保护生态种植椰子树。从2000年开始,吴东泰在东方市80多公里的海岸线种植了40多万株椰子树。在吴东泰的精心呵护下,2008年,椰子树开花结果。茂密葱郁的椰林成为带动东方农民就业,保护生态,发展旅游的“绿色长廊”,也带来了一大批想来大陆投资台商的热情。

  

  东方市气候干燥,吴东泰种植的椰子树都是从国外进口,在近十年的管养中,吴东泰和吴复兴两兄弟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累计投资1.2亿元。

  

  让吴东泰没有想到的的,从今年10月17日起,东方市四更镇四更村党支部书记黄宗二突然带着两台大型挖掘机来挖椰子树,两个多月来,又开进10台挖掘机陆续将40多亩椰子树连树带沙全部挖走填虾塘。黄宗二说,这些都是政府工程,谁也拦不住。黄宗二打着政府退塘还林的旗号,自称哥哥是四更镇副镇长,有恃无恐。

  

  目前,十多部挖掘机仍在不停地挖掘椰子林,吴东泰及其公司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补偿。这些被挖掘的椰子树完全可以移植到其他地方再进行种植,而黄宗二竟然将这些经济绿化林全部埋掉了。

  据吴东泰反映,从2002年开始,他的椰子林被破坏的面积累计达到1.3万亩,这次被挖掘埋掉的40亩破坏最严重。东方市的这些行为严重破坏了海南的投资环境和生态,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损失,破坏了政府形象,影响了投资者的感情。填鱼塘的土到处都有,为啥偏要挖掉椰林呢?对予这些触目惊心的违法行为,本网将继续进行追踪报道。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