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查获300支非法入境动物狂犬病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8:42
  新华网厦门12月23日电(记者项开来)21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在一名台湾旅客携带物中,截获6盒300支美国原产动物狂犬病疫苗。

  据介绍,携带这批疫苗的旅客乘坐“东方之星”从厦门五通码头入境,未申报携带有动物疫苗。涉案旅客在中国内地开设宠物医院,疫苗拟用于预防宠物狂犬病。

  据查,这批狂犬病疫苗未办理任何检验检疫手续,工作人员已依法予以扣没销毁处理。这也是厦门口岸迄今从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的数量最大的一批动物疫苗。

  疫苗属高风险类产品,目前我国实行严格的检疫管理制度。厦门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如果没有严格控制和有效的风险评估,灭活不完全或本身具有弱毒性的疫苗一旦传入或变种,将引起疫情的扩散。确因科学研究等需要引进的,必须事先提出申请,经国家质检总局特殊批准许可,并附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方可进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