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沉没集装箱对发电机组造成安全隐患 打捞正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20:31
  中广网武汉12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通讯员张志雄陈涛)今年8月10日,装有集装箱的重庆丰都籍“航龙518”船,在下行至三峡大坝下游、湖北省宜昌市石牌水域时,因操作不当使集装箱掉入长江,其中有部分集装箱漂浮并沉入到葛洲坝二江电站2号、3号发电机组水域,当时因水流等客观因素制约,造成无法打捞,现已对发电机组正常运行造成重大的安全隐患。22日下午17:30时,沉没在葛洲坝二江电站2号、3号发电机组前15米水域4个多月的2个整体集装箱和2个集装箱碎片,被救捞六号轮从32米江底成功打捞出水,并被顺利转移到岸上装车运走。

  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对华东电网的正常供电,12月7日,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与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葛洲坝二江电厂上游水域落水集装箱及沉物打捞工程合同,12月17日,具体承担此次打捞施工任务的潜水作业船救捞六号轮于进入施工作业点,在工程技术人员对葛洲坝上游二江电站2号、3号发电机组区域落水集装箱进行了GPS精确定位,找准水下沉没集装箱准确方位后,制定出了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

  12月18日,打捞技术人员通过水下摄像仪等探测仪器对水下集装箱进行图像分析,根据集装箱的编号以及沉没形态确认首个集装箱所装载的是摩托车配件。潜水员在水下30多米处对该集装箱进行系挂起吊钢缆作业,救捞六号轮在起吊过程中利用主、副钩配合起吊作业,对集装箱安装两根兜底保险缆防止集装箱解体等措施,于当天成功将这个集装箱及内部货物整体打捞出水。

  在成功打捞第一个集装箱后,潜水员再根据定位点进行探摸时,发现因经过汛期,江底的沉物较多,在水下找不到整体的集装箱,经过2天的探摸只发现一些集装箱的碎片,这对打捞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难,救捞六号工程技术人员当机立断,决定调整打捞方案,通过与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现场项目部的协商,决定先打捞沉在下面的集装箱的碎片,用来鉴定其它集装箱是否已解散。在打捞碎片的过程中,潜水员再次有了新的发现,在水底沉物下发现了一个集装箱的角,他们采取绞拉方式,把集装箱从沉物中拉到水底,再经过潜水员在水下鉴定,确认是一个装有玻璃纤维的集装箱。通过2天的不懈努力,救捞六号轮完成了1个整体集装箱和2个集装箱碎片的打捞工作。

  目前,整个集装箱打捞工作正在有条不稳地进行中。同时,也标志着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在探索三峡库区深水打捞技术上取得了新突破,为今后应对三峡水域突发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开展大深度应急抢险打捞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