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五台山喜接世界遗产“身份证”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4:58
  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孟苗)今天下午,世界遗产证书颁发仪式在京隆重举行,我省五台山终于领到世遗证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出席。

  同时荣获证书的还有福建土楼、江西三清山、广东开平碉楼、中国南方喀斯特(贵州荔波、云南石林、重庆武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辛格和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分别致辞,向世遗所在省市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世遗申报做出贡献的专家和有关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

  随着五台山申遗成功并领到证书,省内世界文化遗产增加到3处。省政府从2004年就启动了五台山申遗工作,成立了由省长担任组长的申遗领导组,制定了详细的保护规划,特别是投入巨资,组织实施了核心景区拆迁整治、文物普查修缮、生态景观恢复、旅游服务基地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关专家提醒,五台山申遗成功后的保护责任更加重大,要不遗余力地做好五台山的保护和管理,让历史悠久的五台山完整而真实地传之后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