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天然气紧张十多天 出租车加气困难日损百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9:58
  据了解,由于气温持续下降,上游供气压力低,造成近期西安市供气管网压力波动较大,在高峰时间可能出现局部断气现象。

  此次天然气供应紧张状态已持续十多天,较11月中旬更为严重,而随着25日开始的大风降温,紧张状态可能还将持续。从12月15日开始,就已经有一些天然气用户正常用气受到影响,在居民用气高峰时段,部分小区或部分住户出现供气压力低的情况。有些居民用户家已出现断气两三天的状况了。

  对此,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游已全力在供气,该公司将继续争取气源,并每天开启液化天然气应急气源站对城市管网供气,现每天可向城市管网供应约20万立方米天然气。

  由于管网压力低,一些用户“断气”,因此这两天的用气量并不高,约在510万~520万立方米,22日用气量仅515万立方米,和11月16日最大气量560万相差达45万立方米。

  为何冬季气温一降,城市就会出现断气、气荒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天然气用户近两年的快速发展也有紧密联系。资料显示,近年来西安天然气发展迅猛,居民用户以每年10万多户的速度猛增,2007年,西安约有近62万居民用户,而目前,居民用户接近90万。2008年西安冬季高峰期最大日用气量为514万立方米,而今年截至目前,最大日用气量为560万立方米。

  居民生活有备无患

  压力太低天然气灶打不着火

  西安市民金先生家住文艺北路的省交响乐团家属院4号楼,从前天早上开始,天然气表下的黑色自闭阀就不断地回吸进去,金先生忍不住一次次地硬拽出来,虽然能打出一点火花,但还是不能做饭、烧水,全家人只能一顿顿地凑合着。

  在科技路名园新居居住的魏女士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家里的天然气安全阀老是回吸断气,无法使用两天了,这让恰巧在家坐月子的魏女士备受煎熬,烧水给孩子冲奶粉、煮奶瓶消毒都成了难事。一问物业,发现很多邻居家也是这样。

  除了做饭烧水,不少市民家的暖气也受到了影响,温度不够甚至暖气片冰凉。昨日凌晨,住在紫薇田园小区的张女士被从梦中冻醒,她告诉记者,小区是自备天然气锅炉供暖,前天晚上回家就发现暖气不热,从昨天早上开始,暖气片彻底冰凉,全家人只好全部棉衣上阵,还给1岁多的孩子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棉裤,小孩连路都走不动了。

  据了解,近期96777话务量空前增长,每天就有200多个热线反映压力低,部分属于同一小区,主要是火小或者干脆打不着火,主要集中在城墙内钟楼附近、城墙内西南角和高新区、曲江等区域管网末端处。本报记者李琳

  小编建议:在天然气的供给上,政府要求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但个别时候局部地区的短缺也在所难免。所以,出现天然气压力不足的情况,家庭最好备用电磁炉、微波炉、空调等电器,以解燃眉之急。

  出租车多些理解

  加气困难日营运额减少百元

  转了三四个加气站,的哥何师傅排了快两个小时的队终于加上了气。从昨日下午1时起,何师傅开始向加气站的方向靠近。第一站他到了位于大兴东路的一个加气站,远远一看,一条绿色的长龙从小白杨一直排到了白家口转盘。何师傅掉头去红庙坡附近的新北加气站,谁想到这个队更长,顺着朱宏路一直排到了北二环。于是,他又驶向了纬二十八街的一个加气站,这条队伍顺着明光路,也快排到了北二环。看着气表上显示气不多了,何师傅只好跟着后面,慢慢地向前挪。

  下午4时,何师傅在加气站排队等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加上了气,他叹息着说:“我下午5点交车,但现在不敢营运了。”何师傅说,从上午7点接上车,一罐气他能跑一上午,平时12点加完气还能跑三四个小时,一直到交车。可最近,他排两小时的队加完气,即使没到交车时间他也不敢跑。这样一算,他每天要浪费半天的营运时间,营运收入损失百元。

  昨日下午,一辆出租车前风挡放了一个蓝色的牌子,写着“加气”两个大字。“都是被逼的办法,要不然我会被投诉拒载。”的哥苦笑着说。本报记者段晓宁

  小编建议:是排队加气影响营运还是改烧汽油继续营运呢?面对加气难,的哥师傅应该先算笔账,是否改用汽油损失能减少一些。另外,由于加气难给乘客造成的不便,市民也应给予理解。

  公交车想想办法

  贴出通知公交希望乘客理解12月21日,李女士在西安市汽车站看到窗口上的一则通知。通知上写:因最近气源紧张,车辆沿途加气要进行排队等候,可能耽误一些时间,请各位乘客选择乘坐。21日下午2时,在太白南路的源合加气站,近十辆公交车都在此排队加气,有916路、921路、922路,一度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在加气站旁边,站了十来名乘客,等候正在加气的一辆公交车。

  921路、922路所属公司长安区客运公司负责人何卫东表示,以前一辆车每天加一次气,就足够当天的营运用气,加气时间选择在不影响营运的低峰时段。但从上周开始,天然气气源紧张,所以才会出现排队加气的情况。“我们公司都跟加气站签有合同,保证公交用气。”何卫东说,经过沟通,从昨日开始,加气站已经能够保障公交用气,加气秩序恢复正常。

  对于车站窗口张贴的“加气通知”,西安市汽车站副站长郝登科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车辆加气难,排队时间长,很多情绪激动的乘客等得不耐烦,抱怨投诉现象增多,甚至出现过乘客砸车的事情。“我们只好提前告知乘客,这个车必须在路上加气,希望乘客能理解。”(记者段晓宁李琳)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