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首府银川市近5万名大学生参加城居医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5:50
  新华网银川12月24日专电(记者武勇)宁夏银川市上半年启动大学生参加城居医保工作后,截至目前,已有11所高校的近5万名大学生被纳入城市居民医疗保障体系,另有1万余名大学生也通过新农保等形式被纳入医保范围。

  据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市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居医保的通知》规定,银川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校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专科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涉及12所高校的7.2万名学生,均可参加城居医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20元,个人交纳40元,财政补助80元;经界定的困难大学生个人缴费16元,财政补助104元。

  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银川市各级政府在缴费工作启动后,积极组织各大高校开展大学生参保工作。由于2009年应届毕业生、部分高职院校学生在外省长时间实习无法参保,新入学的万余名本地大学生已就近参加新农合或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居医保,所以实际参保大学生近5万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