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一医院实施无缝合不出血切除肝脏肿瘤手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16:48
  新华网天津12月24日电(朱广苓、陈颖)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日前应用新技术,为一位患者分别成功实施不出血切除肝脏肿瘤,且无需缝合。

  57岁的刘女士患肝右后叶巨大血管瘤,由于瘤体较大,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医生考虑进行肝右后叶切除。不过,肝右后叶切除创面较大,应用以往常规切除方法,出血较多,手术时间较长,术后还可能出现胆漏等并发症。

  为避免上述问题,这家医院肝胆外科专家杜智教授在为刘女士进行手术中,应用新型手术器械——Habib

  4X,成功切除了患者的肝右后叶,且出血量小于50毫升,术后病人恢复顺利,未出现任何手术并发症,第12天痊愈出院。

  据杜智教授介绍,目前Habib 4X主要应用于肝脏的肿瘤切除手术,可以在不出血的情况下切除肝脏肿瘤,已在美国成功应用。这种器械采用射频能量,使组织脱水凝固,在肿瘤周围形成密封带,可以在不出血和没有其他并发症的情况下切除肿瘤,整个过程无需缝合和黏合剂,而且可以使术者在先前认为较危险的手术禁区进行手术操作,重症监护时间也相应缩短,尤其适合恶性肿瘤手术切除,不仅术中安全且能有效减少切缘肿瘤残留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