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鸠山前秘书因政治献金问题被起诉(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20:59

  12月24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

  当日,鸠山的两名前秘书因涉嫌参与鸠山资金管理团体的虚假献金记录而被起诉,但鸠山表示不会因此辞去首相职务。新华社/法新

  

  12月24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法新

  

  12月24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低头致歉。新华社/路透

  

  12月24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东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赞)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两名前秘书24日因涉嫌参与鸠山资金管理团体的虚假献金记录而被起诉。

  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当天下午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对鸠山的原公设第一秘书胜场启二提起诉讼。胜场承担鸠山资金管理的具体会计业务,是虚假记录的实际实施者,现已被解雇。检方指控他在鸠山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将来自鸠山本人和其母亲的资金记录为来自选民的个人献金和政治资金筹集会的参会券收入,构成虚假记录。据报道,此次检方起诉的涉案金额达3.6亿日元(1美元约合91.5日元),胜场已承认虚假记录的事实。

  鸠山的前政策秘书芳贺大辅当天下午也以相同的罪名被起诉。芳贺曾是鸠山的会计事务负责人。检方认为,芳贺本人虽未直接参与政治献金的虚假记录,但长期以来疏于对鸠山的政治资金报告书进行核查,有“重大过失”。东京一家法院当天对其作出罚金30万日元的判决。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