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硕士遭大马警方误拘 被当妓女关押8天(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25日03:21
[提要] 中国留马女硕士生李杰俊最近在博客上撰文《坐牢日记:中国女研究生在大马无辜入狱8天》,控诉自己在马来西亚夜店会朋友却被误为妓女,结果被关押了8天。事发当晚警局到该夜店扫荡,不分青红皂白没收其护照,并带到警局扣押。警方没收了她所有物品,一名女警甚至对其飞踹。在扣留室里,她必须用手指刷牙,洗澡上厕所都被监控…[是一面之词还是确有其事?]
李杰俊生活照。
李杰俊生活照。

李杰俊
李杰俊


    最新进展:中国女硕士被误当妓女事件:马警方称应主动报案

               中国女硕士被当妓女拘留续:警方承认冤狱(图)

  中国留马女硕士生李杰俊控诉,在大马夜店会朋友却被误为妓女,结果被关了8天,李杰俊最近在博客上撰文《坐牢日记:中国女研究生在大马无辜入狱8天》的文章,引起马中两地网民的关注。

  夜店会朋友被抓

  李杰俊在文章中说,11月30日晚,她受一名本地华人朋友的邀约,到一家KTV相见。其朋友本来是要还钱给她,并问中国某家电子产品的资讯,不料带着电子词典和电脑赴会的李杰俊,却就此陷入绝境。

  事发当晚,梳邦再也警局到该KTV进行扫荡。一名女警在看到她的中国护照后,不分青红皂白没收其护照,并带到警局扣押。

  李杰俊表示,警方在警局内没收了她身上的电脑、电子词典、两个手机、手表项链、现金等,她担忧其电脑资料会丢失,包括她即将出版的诗集、已经写了12万字的未完成的小说等。一名女警甚至飞踹一脚踢到她腿上。

  第二天凌晨,她与一批女孩被分到3个扣留室内,室内拥挤潮湿的地上躺着一个个眼神惶恐的女囚。

  洗澡上厕所都被监控

  李杰俊表示,在扣留室里,她们必须用手指刷牙,早餐只有一小包发馊的炒米粉、半个面包和一袋水,晚餐则每人只获得一份报纸包住的二两米饭,外加一小条咸鱼干和冰水,没有餐具只能用手抓着饭菜坐在地上吃。

  李杰俊称,警方没有为女扣留者准备卫生棉,使一些遇上月经周期的扣留者的囚衣染上血迹。

  遭扣留者需14人挤在不足6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卫生间也是在摄像头拍摄范围内。她说:“想到每天有人会在监控室看到所有女囚洗澡、上厕所,这感觉不亚于被强奸。”

  李杰俊虽然在扣留期间联络上学校负责人,校方也把身份证明信交给警方,但警方还是继续扣留她。若有人要前来探望扣留者,一名名叫巴拉的警员就向每名探望者收取300令吉。

  据中新社

  链接》》

  遭西班牙狱警报复

  中国女子与男子共囚


  据西班牙当地媒体22日报道,一名中国女子在马德里非法移民关押中心遭狱警恶意报复,该狱警竟将男犯人关到她的囚室,导致她遭到侵犯。

  据接手此案的律师介绍,女子玉兰(化名)来自中国东北,上周在街上摆摊时被抓,随后被转移到马德里非法移民关押中心。

  玉兰在关押中心患感冒,向狱警求助,但狱警并不理睬。她继续求助,却招来一顿臭骂。忍无可忍的玉兰最后骂了一句“maricon”(同性恋)。不料,当晚该狱警将不止一名男犯人关到了玉兰的囚室内。而以后发生了什么,玉兰吞吞吐吐地不肯说,只是一个劲儿地哭。玉兰向律师表示,一定要起诉那个狱警。

    更多华人女性海外受辱事件:

    2007年03月29日华人女生曾遭保安脱衣搜身

    2006年04月01日:华人老妇警局被逼脱衣转圈

    延伸阅读:关注在海外打拼的华人

    俄罗斯“灰色清关”事件

    俄关华商市场 数千福建在俄华商被迫回国 教训深刻:华商征战亟待转型

    “一只蚂蚁”市场大火 华商熟睡中被烟熏醒 大火烧掉华商几亿资产

    各国华人被打劫事件一览:

    意大利:罗马发生假警察抢劫华人案 1.5万欧元遭抢

    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人批发店劫案频发 收留熟人过夜遭洗劫

  美国:纽约发生持枪入室抢劫华人案 警方高度戒备(图)

    加拿大:多伦多华商频遇劫 华商会呼吁华人团结维权防抢

    葡萄牙:偷抢劫事件频发 葡萄牙里斯本华人如履薄冰

    委内瑞拉:华人安全堪忧 歹徒劫骗手法大揭秘

    吉尔吉斯斯坦:破获抢劫华侨华人系列案件31起

    巴拿马:华人超市遭两未成年人持枪抢劫 店主受伤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