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虚假网页捆绑售后电话 报修电话请来假冒维修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09:15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6分报道,家住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的金先生,家里的燃气灶自动点火功能最近出了点问题,于是金先生上网搜索维修电话,发现排名第一位的网站里面就有按照区域划分的400服务电话,看上去十分正规。于是,金先生拨打了其中一个号码,两名工人随即上门维修,修理完毕,高昂的维修费让金先生非常意外,收据上写着:控制器一套380元、换阀门280元、工费80元,共计740元。简单的维修怎么会这么贵?维修背后是不是有什么猫腻?法制晚报记者杨帆就此深入采访,逐渐揭开了事情真相,中国之声连线记者杨帆:

  主持人:据说在你调查之后发现金先生查到的维修电话是假冒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杨帆:这种行骗方式主要是针对一些像金先生这种年纪较大的网民,因为他们可能不像年轻人一样对网络敏感。这些电器坏了,说明书找不到,就会利用网络搜索引擎搜索售后电话是多少。现在有一种人员,他们把关键词优化,通过技术手段把一些网页排在前面,这样进入他们的平台,捆绑400电话。他们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上排位比正规网站往前很多,网民就会误认为他们是正规的。

  如果打电话,他们就会派与其合作的维修工过去修理家电或电子产品。他们有假的工作证件,收费价格是普通的两到三倍,这些维修工会给介绍他们的工作网站一百到两百不等的佣金。

  主持人:面对这样的骗局,消费者应该怎么防范呢?

  杨帆:首先要留证,拨打400电话的时候,手机最好录音。一般现在正规厂家400售后都会提示消费者,它是在录音,如果这种售后没有提示在录音的话,一般都是不正规的。

  另外,维修工进门之前,必须让其出示工作证明和身份证明,如果维修金额比较高,就要查其到底是不是正规人员,最后要索取发票,审核发票的真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