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国光强调:要千方百计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能力(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4:24

  12月23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考察华中区域气象中心时反复强调,要千方百计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能力,充分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中的生力军作用。

  郑国光先后考察了武汉中心气象台、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和湖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郑国光对近年来华中区域气象中心及湖北省气象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进一步加强现代业务体系建设。要认真做好“十二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高起点地谋划好“十二五”期间的建设项目,尽可能地避免重复建设,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种建设项目的功能和效益。

  郑国光说,要不断提高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能力。要根据华中区域和长江流域的天气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暴雨等灾害的分析和研究,提高对天气气候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要提升气象科技攻关能力,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发挥现代科技在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中的效益。

  郑国光指出,要切实加强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能力。要加强同外部门和部门内各区域、跨省(市)的联系与合作,切实做好气象装备技术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地实现资源共享。要加强气候条件对农业等部门和行业的影响分析和评估工作,开展气候资源有效利用研究,进一步做好风能、太阳能开发利用。不断改进技术,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同时,要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防范和抵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以科技为支撑,加强人工影响天气系统工程建设,最大可能地减少灾害性天气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日常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中国气象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