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阴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可达33%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6:39
  高新技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正在成为江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利器”。昨天(2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全市预计完成高新技术产业销售收入14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可达33%,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增长助推了江阴新一轮产业革命。

  最近,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3兆瓦以上风电机配套的大功率部件项目刚刚正式投产,就获得了来自美国和日本市场总额近5亿元的订单。去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吉鑫风能当年就享受了国家对高新企业的优惠政策,减免所得税2600万元,企业将这笔资金继续用于技改投入和科技创新,为新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目前,企业年产量超过16万吨,牢牢占据了国内70%以上的市场份额,巩固了全球最大风电部件铸造企业的地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可实现利税500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也做好了生产5兆瓦风电机配套部件的准备,明年3月份就将达到小批或中批生产,待正式投产后,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超15亿元,利税超4亿元。

  发展创新型经济是江阴的战略选择。江阴市大力实施“科技与人才创新促进年”活动,全面推进新合作、新技术、新产业“三新”战略,采取大幅度增加科技投入、大力度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高水平建设创新载体和服务平台等措施,重点支持企业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全市已申请专利3327件,其中,授权专利1529件,发明专利505件。全市30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有一半以上属于省十大新兴高科技产业项目,年内产业化率达53%。长电科技、润玛电子两家高新企业的3个项目获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拨款超过5亿元,法尔胜、方程科技、天江药业、双良空调等高新企业的科研项目获省重大成果转化资金支持5500万元。通过项目实施,推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转化,有力提升了江阴市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以光电子通讯、特种金属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材料、高档纺织等新材料为骨干的传统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强势发展,全市新材料产业实现销售收入约900亿元。追风逐日,以太阳能光伏产业、风电装备产业主导的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全市新能源产业可实现销售收入约200亿元,比去年增长30%以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兴产业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以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高新企业比重由2007年的16%提升到今年的20%。

  另据了解,在现有95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基础上,年内,江阴市还将新增20家高新技术企业。众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将为江阴的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成为江阴腾飞的助推器。(郑英) (来源:江阴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