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随马戏团旅行死亡老虎中有2只珍稀东北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7:46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梦幻”(Mechta)旅行马戏团管理者24日表示,在随团旅行途中集体死亡的8只老虎当中,有2只珍稀的东北虎(西伯利亚老虎)。

  此前,马戏团工作人员称死亡的是8只孟加拉虎,但马戏团管理人员称,死亡的是6只其他品种老虎,和2只十分罕见的东北虎。此外,1只母狮也在旅行途中死亡。

  与其它7个亚种虎比较,东北虎可谓“王中之王”,它是最大的老虎品种,强悍凶猛,产于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由于东北虎栖息地不断有盗猎者偷猎,东北虎近年来数量锐减,随时濒临灭绝边缘。目前全球野生东北虎可能仅存300头左右。

  这2只东北虎的死亡无疑给马戏团带来了惨重的损失,也激起了动物保护组织的愤怒。据初步调查显示,这些动物是因缺乏氧气,被车辆产生的有毒气味熏得窒息而死,但兽医和动物检验机构表示,调查还未全部完成。

  22日早上,俄“梦幻”(Mechta)旅行马戏团离开自己的驻地俄南部城市克拉斯诺达尔,穿越天寒地冻的西伯利亚地区,前往雅库茨克。在长达20个小时的时间内,8只老虎和1只母狮呆在兽笼当中,外面是零下30度的极低温,兽笼内却通风条件很差、很闷。当马戏团到达目的地时,工作人员发现该团8只老虎、1只母狮全部死亡。

  报道称,在俄罗斯的众多马戏团当中,老虎仍是一种用来吸引观众的流行的表演动物。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