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旅客:武广高铁新干线方便实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6日10:14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8分报道,今天,运营里程达1068.6公里的武广高铁客运新干线,将开通运营。届时,时速350公里的列车将使广州至武汉的时间由10小时缩短到3小时。从此,"早晨在广州喝早茶,中午到武汉食武昌鱼,晚上到汉口看长江夜景",将不再是梦想。

  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在特别直播节目《飞越南中国》中就大家关心的,高速铁路到底快不快?乘坐高铁到底舒服不舒服?等问题采访了一些旅客。

  旅客:“我是特别喜欢旅行的人,在旅行过程中也体会过好多种的各式各样的交通方式,高铁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乘坐以后感觉非常棒,速度也非常快,很安全,而且火车站离市中心的位置也很近。

  觉得非常非常的方便,所以这次武广高铁开通我也计划为这次高铁的开通,特别安排一个湖南湖北广州旅行,正好春节快到了,一个比较长的假期我立刻去体验一下”。

  旅客:“现在武广高铁开推了我们也觉得挺开心的,因为首先节省了时间,以前的话大概要3个半小时左右,现在是1个小时,作为老百姓我我们希望武广铁路开通带给我们更多的实惠。”

  主持人:到底乘客们对于武广高铁的列车有什么样的期待,我们再来听听旅客的感言。

  旅客:“我是在香港工作,我是长沙人,武广高铁开通了,从我家到长沙半天的时间就够了,也算是是一个四万亿刺激经济初步的成功体验我们可以预想到未来铁路交通越来越方便春运的难点很大程度上会得到改善”。

  旅客:“我在广州工作,家是在湘西跟湖南交界的地方,上车非常方便,我周围的朋友可能会更多的考虑坐武广线”。

  武广高铁客运新干线的开通是我国高铁网络的发轫,预示着我国的高铁时代即将到来。中国的城市化和工业化也将在飞驰的车轮中不断加速。"武广高铁客运新干线"的开通,将从根本上解决京广铁路、武广段运输能力紧张的问题,而且,它也给珠三角等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各自的经济发展与三者之间的融合带来巨大的机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