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二手房过户高峰已过 营业税优惠终止时间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1:02
  本月23日,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发布明年二手房营业税征收细则,市场预期的“全额”征税被“差额”替代。此消息一出,江城二手房成交量由日均160余套下滑到130余套。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抢着过户的高峰已过。

  今年11月起,市场间不断传出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在年底终止的消息,二手房成交量受到刺激而持续上涨。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优惠终止,“2改5”后,武汉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两周大幅上涨,两周的日成交量分别为135套和162套,此前则一直保持在100套左右。

  据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本月23日以来,该市二手房日成交量已回落至130套左右。“对于2至5年的普通住宅,差额征税相较于全额征税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业内人士指出,该政策出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二手房挤着成交的现象。

  有消息称,23日二手房营业税新政出台后,北京出现熬夜排队办理过户手续的现象。记者在武汉各区房产交易所看到,尽管每天上班前总有人在门外排队,但总量已不如前两周。“北京等地二手房总价都在百万以上,差额征收营业税,相比武汉来说,金额也较大。”武汉21世纪市场总监杨剑表示,差额征税政策对成交量有一定影响,更多市民是对政策变化准备不足,时间紧,多有措手不及,也影响了成交。

  一房产交易所工作人员透露,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中,有不少人对二手房交易流程不太清楚。“贷款没还完、评估报告没拿到,就来办手续,结果耽搁了交易。”据了解,目前武汉市一笔二手房过户交易,前后周期在两周左右。本月23日看到新政策再打算交易的客户,肯定来不及了。(楚天都市报刘昊)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