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客家祖地”福建龙岩酝酿设立国家级台商投资开发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3:30
  中新网龙岩12月28日电(詹托荣)在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之后,福建正全力争取申报增设泉州、漳州台商投资区,推进建设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与此同时,“客家祖地”福建龙岩市也加紧酝酿设立国家级龙岩台商投资开发区。

  记者二十八日从龙岩市外经贸局了解到,龙岩酝酿申报的国家级龙岩台商投资开发区,将由龙岩的新罗区龙雁工业园、苏坂工业集中区、漳平市万亩工业园以及漳平市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整合而成,预期二0一0年上半年完成相应规划环评报告书、产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整合总体规划方案以及论证报告编制。

  为积极推动两岸经贸互动,龙岩市已在新罗、连城、永定等县(区)相继设立了台商工业集中区、台商电子工业园、台湾特色食品加工园。目前,连城庙前台商工业园初具雏形,入驻台资企业九家,包括宏国体育用品、久和运动器材、云大橡胶工业、万船汽车座椅、维妮爵雅卫浴设备等企业已建成投产;永定德泓工业园区重点引进台湾光电产业相关项目。

  随着台商逐渐增多,龙台产业合作从最初期的资源型、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引进台湾机械製造、电子技术等先进优势产业发展,并涌现出以国家级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为代表的台商投资集中区。

  截至二00九年十月底,龙岩累计批办台资企业两百八十二家,占外资企业数百分之二十二点七;总投资逾九亿美元,占该市外资企业投资的百分之二十二点六六;合同利用台资超七亿美元,约占当地合同利用外资数的百分之三十三。台商投资领域涵盖了机械、电子、纺织、建材、农产品加工等众多行业。

  据透露,龙岩正借助国务院赋予的对台先行先试政策,全力拓展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明年将重点引进台湾大公司、大企业的投资,争取在引进台湾先进技术、先进农业品种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农业、机械、电子项目以及工业园区招商,是龙岩对台招商的重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