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今年“蓝天计划”落空 连续两天轻微污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15:43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顾源远任立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3分报道,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南京连续两天空气质量轻微污染。至此,南京今年已经累计出现了47个污染天,年初制定的今年320天的“蓝天计划”落空。

  南京环境监测站的检测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京的污染指数分别达到191和121,为轻度污染天气。至此,南京今年的污染天气达到47天,“蓝天计划”已经落空。

  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站自动监测室主任傅寅:12月份到目前对空气质量良好的天数统计情况来看,还是比去年要少,也就是说今年320天的空气良好力争达到的目标今年可能无法完成。

  其实,今天上半年南京一共才16个污染天,然而到了下半年南京空气质量急转直下,仅仅十月,就连续15天空气污染,这在南京空气监测历史上是首次。

  傅寅:当时连续晴天,大气条件比较稳定,再加上风速比较小,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本地污染物长期堆积。

  专家分析,除气候条件之外,农村焚烧秸秆和城市施工扬尘增多也是导致下半年空气糟糕的重要原因,机动车尾气污染也使空气质量雪上加霜。对此,明年南京将强化施工工地和渣土运输的管理,从1月1号起,还将对黄标车限行,7月1号起,尾气排放标注要提高,强制淘汰一部分尾气超标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