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略阳:对口援建让灾区群众“住上好房子 过上好日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9:26
  新华网西安12月30日电(记者石志勇)地处秦巴山区的小城略阳,是陕西省在汶川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在略阳县灾后重建过程中,来自天津市的对口援助,让曾经满目疮痍的略阳迅速恢复生机,灾区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愿望正逐步成为现实。

  略阳县在汶川地震中受灾较为严重,全县农村共有2万多户超过10万人受灾。略阳县城95%以上的房屋受损,60%成为危房,城区供水、供电、通讯、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天津市2008年被确定对口支援陕西省汉中市的略阳、宁强两个重灾县后,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派出两个工作组常驻两县指导援建工作,并将房屋重建作为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天津市的大力援助下,略阳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维修改造农村震损房屋5万多间,为9000多户无家可归的重灾户建起新房,34个集中重建点群众住房全部建成入住,完成略阳近20年的农村土坯房改造升级任务。

  在初步完成农村灾后重建之后,略阳县逐步将灾后重建重心转移到城区。天津工作组与略阳县政府共同出台有关城镇居民地震受损住房恢复重建的相关政策,对住房损毁导致无房可住的城镇受灾家庭,按照平均每户2.5万元补助;对住房损毁导致无房可住的城镇低保家庭,每户再给予1万元的补助;对受损需要除险加固的城镇居民住房,按照每平方米50元补助,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与此同时,天津市还出资援助略阳新建廉租住房409套,用于安置城镇受灾家庭、低收入家庭和低保家庭。日前首批179户受灾群众和低收入家庭无房户已经搬入了环境优美、敞亮结实的菜籽坝廉租房小区,其他受灾群众将在短期内入住。

  为了帮助略阳县全方位进行重建,天津市在前期确定出资8.27亿元援助略阳县恢复重建项目的基础上,又多方争取到一批关乎民生的农村学校、农村卫生院以及路桥等后续项目资金5000余万元,先后重建城乡中小学校48所、卫生项目36个。同时新建1所中心敬老院和5所区域性敬老院,累计投入城乡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的资金是该县过去30年投资的总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