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捐赠四川地震灾区款物累计达17亿余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6:56
  新华网沈阳12月30日电(记者陈梦阳)记者30日从辽宁省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09年9月30日,辽宁省各界通过不同渠道捐赠“512”地震灾区的款物累计已达17亿余元,其中资金15.68亿余元,物资价值1.35亿余元。

  2008年四川“512”大地震发生后,为了支援地震灾区搞好灾民生活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辽宁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全省开展了大规模的抗震救灾捐赠活动,企业及民众纷纷通过民政、慈善会、红十字会等渠道以及通过交纳特殊党费等方式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审计表明,90%以上的捐赠款物已通过各种方式用于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少部分结余款物也有明确的用途安排,将全部用于辽宁对口援建四川安县工作以及地震灾区在辽贫困大学生帮扶等工作。

  为保证捐赠款物的合理使用,审计部门多次进行相关审计。辽宁省审计厅副厅长邵林表示,辽宁省的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实行统一管理,从募集到管理、使用都比较规范,捐款实行专户、专账管理,救灾物资的接收、使用和调拨都建立了严格的操作流程。以前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得到整改和纠正。

  审计结果表明,2008年10月以后,辽宁捐赠地震灾区的物资基本发放完毕,捐赠资金的使用也从抗震救灾向灾后恢复重建方面转移。截至2009年7月10日,辽宁省对口支援的安县共收到辽宁拨付的各项援建资金16.32亿元,其中捐赠资金9亿余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