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富豪王永庆遗产风波案秘密和解 争执14个月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31日02:22

  王永庆遗产风波 经历14个月争执 7个月对簿公堂

  王文洋与三娘秘密和解

  剑啸

  王永庆遗产风波有了最新进展,王永庆长子王文洋和三娘李宝珠的争产风暴,传出两人秘密和解,签下协议书,未来有关遗产分配的问题,双方将会关起门来协商,不会再高调争产,30日下午李宝珠透过律师发布声明稿,证实王文洋已经正式承认李宝珠是王永庆的配偶,李宝珠也向台北地方法院撤回确认继承权存在的诉讼。李宝珠还答应出席王文洋长子王泉仁明年1月10日举行的婚礼,届时将再度看到王永庆大房、二房、三房同台的场面。

  7个月对簿公堂

  争产风暴和平落幕

  去年王文洋为了追查王永庆的美国遗产,杠上了李宝珠,两人为了争产闹得相当不愉快,但经历长达14个月的争执,7个月的对簿公堂后,现在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是解冻了。

  据传12月20日当天,王文洋和李宝珠在台塑大楼里的律师事务所签下了协议书,未来将闭门协商不再高调争产。对此,王文洋委任律师李文忠表示,“我不能跟你证实这件事,我也不否认这件事”。

  协议书的内容主要是依据王文洋的意见,他说依照法律,王月兰才是合法配偶,而二房杨娇、三房李宝珠在王永庆的奋斗生涯中,都有很大的功劳。 李宝珠为了顾全大局也点头答应,12月30日下午她透过委任律师宋耀明发布王文洋已经公开承认她是王永庆配偶的消息,而且也向台北地方法院撤回了确认继承权的存在诉讼。

  李宝珠委任律师团表示,王文洋和李宝珠已达成协议,王文洋承认大房王月兰、二房杨娇、三房李宝珠都是王永庆的合法配偶,三位配偶对王永庆的重要性与贡献相同,为了维家族和谐,由家族成员共同努力发扬王永庆“贡献社会、服务人群”的理念,因此李宝珠向台北地方法院撤回确认继承权存在诉讼,下一步则要看王文洋何时撤销在美国的诉讼案。

  王文洋长子婚礼

  大房二房三房大和解

  就在双方达成破冰协议后,王文洋长子王泉仁也亲自邀请李宝珠出席他和李晶晶1月份的婚礼,到时候就能看到王永庆大房、二房、三房再度同台的画面。

  一年多来,陷于争产风暴的王永庆家族终于传出要办喜事了,王文洋的长子王泉仁预定在明年1月10日迎娶“首都客运”千金李晶晶,为了让家族和解气氛加温,据了解,王文洋将邀请三房李宝珠及三房的妹妹们一起来喝喜酒,而遗产分配顺利的话,近期内也将先把岛内部份切割处理,等王文洋、王月兰跟三房签字之后,“国库”也将有130亿的进帐。

  前年王文洋长子王泉仁和未婚妻李晶晶在晶华酒店订婚,原本当年底就要结婚,却因为爷爷王庆过世,加上随之而来的争产风暴,拖延了整整一年多,近日终于要办喜事了。

  “首都客运”董座李博文谈及女儿的婚事曾说,“当然好啊!好得不得了啊,我想愈来愈甜蜜、愈来愈好,原则上(婚期)我希望去问王文洋王先生、我们亲家,去 问他一下会比较恰当一点”。

  预定席开60桌

  马英九可能是座上宾

  日前,王文洋带着王泉仁和准媳妇李晶晶到翠山庄拜会李登辉,亲手送上喜帖和礼盒,提前两个月邀请,诚意十足,李登辉也承诺一定出席。据了解,小两口婚期就订在明年的1月10日,地点选在君悦饭店,预定席开60桌,除了李登辉,“立法院长”王金平以及和李博文交情不错的马英九都可能是座上宾,而订婚宴上只送花篮人没到的三房,也在受邀名单中,看得出王文洋极力营造家族大和解气氛。

  王文洋母亲杨娇前年就专程从美国回台参加金孙订婚宴,婚礼当然也不会缺席,大房王月兰也不排除参加。据了解,李晶晶婚礼当天将披上海外知名设计师量身订做的顶级婚纱, 台塑长孙的终身大事,可能首度出现大房二房三房同台画面,唯一的遗憾,恐怕是大家长王永庆来不及参与。

  要求验DNA

  王永庆爆发四房风波

  已过世的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爆发四房风波,罗家三姊弟想要认祖归宗,不过按照法律程序,他们必须要先解除和罗家的亲子关系以后,才能和王家进一步要求验DNA。不过早上的开庭结果并不顺利,罗家人反而不愿配合,因此律师要求传唤王家二房子女王贵云作证,证明王永庆在生前就曾经派人和他们接洽,谈认祖归宗的事情,证实罗文源三姊弟确实是王家子孙。

  结束开庭,罗文源神情落寞,和王家的认领官司不但没有进展,诉讼的第一步就遇上困难,因为他们得先和罗爸爸确认没有亲子关系。罗文源委任律师徐玲茱:“王小姐她有代表二房跟三房,来跟罗家这两个姊妹这边提到说,希望她们暂时不要出席王永庆先生的告别式,认祖归宗的事情晚一点再谈”。

  唯一和他们接触过的王家人,二房子女王贵云,不但是罗文源三姊弟,要离开罗家的关键,同时也是要求王家人和罗文源做亲子鉴定的证据,证明王永庆在生前就知道罗家三姊弟的存在,不过恐怕王家人没有这么容易妥协,律师对于未来能否进一步,和王家人达成共识并不乐观。徐玲茱:“不配合做DNA的一个检验的话,当然法院可以朝向对原告做一个比较有利的认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