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子商务毕业生就业率仅20% 产销不对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6:44
  一方面是市场越来越紧迫的用人需求,另一方面却是学生毕业因缺乏实战技能无法直接上岗,我国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正面临“产销不对路”的尴尬现实。

  艾瑞咨询一项调查显示,电子商务用人需求已出现井喷现象。有专家预测,未来10年我国电子商务人才缺口达200多万。

  但是,国际电子商务师认证委员会(中国)研发中心的统计却显示,电子商务毕业生的就业率仅为20%,远远低于普通高校其他专业84%的就业率。由于缺乏实战技能,这些学生毕业后绝大多数不得不转投其他行业。

  “现在我们并不缺少海外买家,稀缺的是有质量的卖家。”敦煌网CEO王树彤所说的“有质量的卖家”,正是目前企业急需的熟悉外贸网店运营流程和掌握较高沟通服务能力的新型电子商务人才。帮助更多的卖家成长起来,已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迫切需要。日前一项名为“敦煌动力营计划”的专业网络外贸业务员培训计划全面启动,同济大学女子学院成为敦煌网在上海的第一个合作对象。据悉,这一计划将陆续在沪上多所高校开展,总共将培养和孵化20万从事网络外贸的专业人才,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从事在线交易的各方面技能。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