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经济不景中展望新年 美华商审慎乐观盼否极泰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1日09:48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09年迈入尾声,展望来年,美国各行各业的华人都希望明年经济否极泰来。

  玩具业者胡泽群指出,零售业各项数据显示,消费者买气近来稍微提升,希望明年能继续。今年零售业虽普遍销售不好,但进口货柜的海运支出大幅下降,弥补营收不足。明年零售业绩会比今年好,但海运、原料等经营成本也会涨价。

  亚裔地产协会会长江乔平指出,商业房地产受不景气影响,空置率提高,全美50%商业贷款浮动利率今年陆续到期,需重新贷款。但商家因营收下降,房产价格下跌,不少人不合乎重贷资格,有些则因贷款额大于房价,干脆放弃物业。因此估计商业房地产市场仍要熬五年才会好转。相对地,也是潜在投资者进场好时机。

  然而,南加州住宅房地产市场明年则会稳定下来,过去两年涌入市场的法拍屋及短售屋,在政府鼓励银行承做房贷修改案等政策下,数量将减少。亚裔多的小区虽然房价有相当支撑,但卖主不要奢想房价会像前几年一样狂飙,若要脱手,不宜再观望。

  南加州台湾旅馆业同业公会会长邓永征说,公会日前举办座谈会探讨旅馆业明年前景,业者看法悲观,导致大家开源节流、致力于降低营运成本,相信只要再熬一阵子,明年底有希望度过难关。美国中餐协会长李宇澄乐观认为,明年经济会比今年好,也会反映在餐馆生意。

  独立保险经纪刘雷玲芳指出,今年不少被裁员或刚大学毕业找不到事的人,都改行做保险或地产经纪,以致竞争愈来愈激烈。保险公司也纷纷上网直接销售产品,让资深保险经纪内外受敌,预料来年也是备受挑战的一年。

  华资银行资深业者林健平说,金融业经过过去一、两年的重新洗牌,致力于处理掉坏帐后,明年应有机会浴火重生,因此他对来年抱着审慎的乐观。(王善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