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珉调研强调让发展振兴成果更普遍惠及人民群众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31日09:56
  12月30日,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到抚顺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在保持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民生工程,让发展振兴成果更普遍地惠及人民群众。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新年到来之际,王珉十分挂念城乡群众住房、取暖、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冒着数九严寒,王珉来到抚顺市望花区北厚棚改新区考察棚改工作情况。他强调,棚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在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后,要进一步推进零散的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有效地推进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和危旧房改造工作,尽最大努力改善全省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实现安居乐业。走进棚改新区贫困户周余庆的家中,王珉紧紧拉住他们夫妻俩的手,详细询问他们迁入棚改新居后的生活情况。看到他们告别旧棚户过上新生活的喜悦之情,王珉要求有关方面要继续积极推进棚改新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就业援助、医疗服务、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为棚改新区居民创造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

  发展经济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前提。在抚顺开发区,王珉考察了沈抚新城的开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着眼于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区域整体发展能力,科学规划和建设沈抚新城,推进沈抚同城化进程。要以产业为依托,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把沈抚新城建设成为产业集聚程度高、富有经济特色、生态环境良好、适宜休闲生活的新城区。在抚顺煤矿电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抚顺高科电瓷电气制造有限公司、抚顺矿业集团西露天矿、中石油抚顺石化公司、辽宁抚挖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王珉深入生产车间和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在加快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要大力发展石油化工、先进制造、生物制药等产业链条长的产业,使其成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引导、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依托大项目形成产业聚集发展效应。

  调研期间,王珉还听取了抚顺市的工作汇报。他强调,明年和“十二五”期间是辽宁省重要的发展战略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谋划大思路,推进大举措,实现大发展。要坚持以增量调结构、在调整中扩增量,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在加快推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要以更大的决心、花更大气力,着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元旦、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采取有效措施,繁荣城乡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全省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记者葛传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