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房交会开幕首日冷清 楼市一年内过一个轮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16:40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杨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晚高峰》16时40分报道,2009年是杭州楼市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年。这一年当中,买房者听到最多的是“日光”、“排队抢房”、“被开盘”等楼市新名词。今天(31日),“2010杭州市房地产交易会”拉开帷幕,这场交易会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杭州楼市在2010年上半年的走向。

  杭州今年最后一次房交会年末最后一天在杭州世贸中心悄悄开幕,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更加没有人气。

  在展馆里,来来往往的大部分是发传单的业务员,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找不到散发传单的对象。各个楼盘的展位前堆着一叠叠的楼书,也无人问津。有的展位前,还打着预存2万定金抵5万购房款的促销广告。

  市民陈先生来到会场里转了转,他的目的很明确:我看看,我看看,房子不是跌下来了么,我看看跌到什么程度了。

  看着只有销售人员而少有购房者的房展会,陈先生不住摇头:没人气了,炒房的人少了。

  最近,中央调控房价举措接二连三出台,而杭州房产新政退税优惠再有几个小时就要截止。明天开始,炒房的资金成本将会大大增加。这样,让很多投资、投机客仓促离场,也让一些自住型购房者产生观望心理。

  2009年的杭州楼市,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年初,以中央四万亿的投资目标和银行预计十万亿的新增信贷为背景,房贷利率打7折及部分楼盘的打折促销,购房者的热情被点燃。2月份杭州商品房共成交和预定2300多套,环比增加100%以上。而三月份,杭州楼市继续发飙,成交量接近5000套,同时,房价也开始回升,100多个楼盘价格回到万元以上。五月份,杭州春季房交会召开,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月成交破万,刷新杭州楼市月最高成交纪录。杭州楼市就这样量价齐升,一路走到年关,今年杭州一共卖了5万多套商品房,有些区域的房子年涨幅甚至超过了200%。但是,随着房产政策的趋紧,杭州楼市迅速降温,回想5月份和9月份房交会的热闹,再看今天房展会的冷清,杭州楼市一年之内走过了一个轮回。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