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今年将投入1300亿元重点实施十大民生工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7:01
  新华网南宁1月1日电(记者吴小康、周丹丹)10亿元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7.1亿元用于实施基本公共卫生保障工程、4.94亿元用于实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程……广西计划2010年投入1300亿元重点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

  2009年是广西大发展的一年,多项经济和社会建设指标都取得了重大突破。解决民生问题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也是扩大内需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推力。据了解,2010年广西将投入1300亿元用于实施十大民生工程。

  教育惠民工程。筹措资金10亿元,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筹措资金1.5亿元,对就读普通高中的库区移民子女和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就读的普通高中学生免除学费;筹措约7亿元用于资助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学生的学费、生活费和设立助学金、奖学金。

  医疗卫生保障惠民工程。投入7.1亿元用于实施基本公共卫生保障工程,在自治区范围内开展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传染病防治、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等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筹措资金0.5亿元,用于实施艾滋病防治工程。

  社会保障惠民工程。在14个县(市、区)中继续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补助标准从80元/人提高到120元/人,参合率提高到95%以上。

  文化惠农工程。实施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示范项目工程,在500个村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即每个行政村建设一个灯光球场、一个文艺舞台、一栋综合楼(活动室),组建一支农民文艺队、一支农民篮球队;继续为20户以上的村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

  安居工程。对自治区10万户农村危旧房进行改造,解决和改善边境一线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及革命老区农村部分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对50户以上连片木结构民族村寨继续实施防火综合整治工作,解决部分民族村寨防火问题。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解困工程,解决300万人的饮水安全困难问题;修建1280条、2814公里屯级道路;筹集资金对农村沼气池建设、水库移民新村建设进行补助。

  此外,广西还将继续实施以改造“竹筒房、城中村、旧城区”为重点的城乡风貌改造工程和千万亩超级稻种子补贴项目工程,完善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工程,实施“放心肉”工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