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高铁催生武汉元旦“小黄金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02日00:32

  8000多人昨游黄鹤楼 “高铁团”居多 高速铁路催生元旦“小黄金周”

  本报讯(记者韩玮 程思思)昨天元旦,虽然下起小雨,但我市部分景区人气爆棚。黄鹤楼迎来8000多人,外地客居多,乘坐武广、合武高铁而来的游客随处可见。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黄鹤楼公园内看到,到处都是挥舞旗子的导游带队的外地团,宜昌顺达旅行社导游刘红艳表示,该社来了10名导游,共接到150人的广东团,都是乘坐武广高铁过来的。刘红艳坦言,元旦因是淡季,以往该旅行社几乎接不到外地游客,今年因为高铁原因,很反常,元旦的气氛好似“十一”黄金周。

  湖北嘉诚国旅也接到两个50人的广东高铁团,一导游表示,今年的元旦是近几年来最忙的一次,未开通高铁前,很少有外地人来旅游。

  从广州及广东清远乘高铁来汉的黄勇等游客表示,这次一是为体验高铁,二是冲着黄鹤楼和武汉的小吃来。乘坐合武高铁来汉的邓先生称,他们有100多人的团队,都是合肥第八中学的老师。这次游玩了武大会址、辛亥革命纪念馆,“感觉很不错”。

  由湖北康辉国旅导游带队的70多名湖南长沙客,兴奋地在黄鹤楼前合影。江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湖南电信的职工,31日晚乘高铁到汉,去吉庆街品尝了小吃,元旦首日上午游玩东湖、武汉大学,下午逛黄鹤楼,等会儿就坐高铁回长沙。江先生难掩兴奋之情,武广高铁让长沙一个多小时到武汉,“太方便了”。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一工作人员称,黄金周时,黄鹤楼最高峰达上万人,元旦能达到黄金周最高峰时的一半就很不错了,这次首日达到8000多人,很有点小“黄金周”的味道。

  据了解,除黄鹤楼外,东湖、归元寺等景点的外地游客量也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