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赤峰一蔬菜种植区大面积冻害 近八成秧苗被冻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13:38
  中广网赤峰1月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赤峰台记者端木通讯员哨音)由于连日来气温走低,12月30日夜间,赤峰市松山区穆家营子镇北洼子村全家梁蔬菜种植区发生大面积冻害,种植区内的数百座日光温室大棚有近八成蔬菜秧苗全部被冻死。

  记者在菜农郭树刚大棚里看到,整个大棚里的西红柿秧苗已经全部被冻死,叶片无力地垂了下来,用手稍微一碰,成熟的西红柿就掉到了地上,有的小柿子被冻成了一个冰疙瘩。

  记者连续走访了十几个大棚,发现受灾的情况基本相同,棚内大多种植的是西红柿和番茄等高杆蔬菜,受灾严重,几乎全部绝收。眼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劳作好几个月、即将收获上市的蔬菜变成了这幅模样,农民们痛惜不已。一位村民说:“我早晨起床到棚里一看,眼前的情景简直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菜叶子全都耷拉下来了。我一共种了两个大棚的西红柿,一夜之间,即将到手的6万多块钱全没有了。说着说着这位村民痛哭起来。

  记者看到,也有个别的大棚在这次灾害中幸免于难,这些棚里的蔬菜比较幼小,刚刚长离地面。但由于元旦、春节的到来,菜农们大多选择自家的蔬菜在这个季节上市,因此绝大多数大棚遭灾。据菜农们初步估计,该蔬菜种植区内共有近1000座大棚,遭灾大棚至少八成以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