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珠三角曼哈顿”概念热炒 港人暂观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09:14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从广东发回的报道称,虽然前海开发是09年深港两地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但却不是地产界最热的片区。业界人士表示,前海区域至今未见蓝图雏形,预计要到2至3年后才能引起香港投资者的关注。

  前海地区位于珠江入海口的咽喉要地,伶仃洋东侧,蛇口半岛西部,是目前深圳特区内尚未开发的最大一块处女地。这里是粤港澳世界级都会区建设中的重要节点,规划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即未来“珠三角的曼哈顿”。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日前悬红500万,面向全球征集其概念规划,涉及范围更比早先设定的面积扩大了3平方公里,达18.04平方公里,更靠近宝安中心区。

  目前,前海片区有地产项目如诺德国际出售,均价每平米1.8万元,投资者以本地为主而鲜见港客。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只是一个概念,还有很多具体问题需要解答,如未来的金融机构将主要聘请本地员工还是香港员工?只有这些都明确了,投资者意愿才会更加强烈。”

  据悉,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将在5月中旬评审概念规划,并公布最终方案。下半年,前海片区将正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