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北京东站选址拟一分为二 通州站服务京唐专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03日13:53

  新北京东站选址拟“一分为二”

  分为星火站和通州站两座车站 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本报讯(记者陈斯)备受关注的新北京东站选址拟“一分为二”,分为星火站和通州站两座车站。其中,星火站为京沈客运专线站,通州站为京唐城际铁路站。记者近日从市规划委核实了解到,目前这一方案尚在研究论证中,尚未最终确定。

  据了解,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为新建双线城际铁路。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火车运行时间大约为38分钟。加上已开工建设的津秦客运专线和已经运行的京津城际铁路,京津唐地区将构成半小时经济圈。该工程预计2013年竣工。

  2009年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意见时,对于沿线设置车站,突出了暂定设站的说法。在2009年召开的京唐城际铁路审查会议上,新建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草稿)获得通过。

  根据该评审意见,初步线路设计和站场设计方案确定,全线里程约160公里,暂定设北京站、通州站、香河站、宝坻站、鸦鸿桥站、机场站及唐山站7个车站,总投资33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运行时间约38分钟。

  据悉,如果“一分为二”的方案获得批准,那么原来规划的北京东站通州站的规模将缩小,京唐城际停靠站3.5个站台,京沈客运专线停靠站1.5个站台。

  京唐城际明确经由朝阳和通州

  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描述京唐城际的路由时,明确经由朝阳区和通州区。

  该报告中明确提出,京唐城际从北京站引出,经由朝阳区和通州区,北京站至通州间线路走向为基本沿既有京哈通道前行,线路走向与沿线建成区和规划区互有影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