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工网发起向全国打工子弟捐书活动 表达关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08:22
  12月25日,正当都市里的孩子们分享圣诞节礼物的时候,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长丰园的新世纪打工子弟学校的师生们也收到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民工网发起的向全国打工子弟学校捐赠图书仪式在这里正式启动,价值1万元的青少年图书通过民工网的一批志愿者们送到了孩子们手中,这些民工子弟在寒冷而简陋的教室里载歌载舞,以表达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据民工网总裁熊骁介绍,民工网创办于2004年,专注于为各级政府劳动就业部门、用工企业、劳务服务机构、职业院校、农民工及蓝领个体提供诚信公益爱心服务。本次捐赠活动以“情暖圣诞”、“一本好书成就一个幸福人生”、“爱心温暖中国”为主题,在圣诞节当日,民工网及志愿者团队走进打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圣诞礼物——上千册包括科普、励志、文学等各种图书和杂志,总价值1万余元,并为学校精心布置了圣诞图书室,孩子们欣喜地接受了这个温暖的圣诞礼物。民工网董事长王锦明称:“此次公益赠书活动是民工网积极的爱心行动,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给农民工的孩子们募集更多的好书,让这些孩子在社会关怀下健康成长。民工子弟小学条件很落后,需要社会切实的帮助,我希望民工网的大型公益赠书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社会关注,给这些孩子们带来更多知识和温暖。”

  新世纪打工子弟学校校长侯保刚告诉读书报,该校成立于1999年,当初是拿着自己打工赚来的一点血汗钱,全部投资来创办这所学校,十年来一路的风风雨雨,目前发展到两个校区共计1000多名学生,这1000多名学生寄托着来自全国各地1000多个农民兄弟家庭的全部希望。虽然条件艰苦一点,但只要孩子们有书可读,我们民工家庭就感到生活的一线希望。在圣诞节之际,我们收到民工网捐赠的价值万元的图书,这些优秀的青少年读本,对于民工子弟们来说,既是精神上的粮食,也是社会的爱心体现。新世纪打工子弟学校的全体师生一定会用好这些图书,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目前,像这样条件简陋、师资缺乏的打工子弟学校在北京近300所,其中只有60多所学校获得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而获得办校资质,这说明还有200多所打工子弟学校因为场地、教室、设备、师资等办学条件不达标而“非法”和真实地存在着,这些学校也因为没有办学资质而无法得到政府的教育资金的支持,学习和生活压力非常巨大。为此,熊骁表示,民工网举办这样一项公益赠书活动,由民工网总部及全国各地分站组织召集当地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多渠道征集适合青少年儿童的书籍,计划在活动的第一阶段,在全国100所民工子弟学校、100个大中城市民工社区创办儿童阅读图书角,让孩子们随时免费借阅图书,丰富知识,拓展视野,为农民工的孩子们打开知识的窗口。民工网还将通过“一对一”赠送的方式把好书送给最需要它的孩子们,并跟踪辅导1000个民工孩子,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据悉,在圣诞节启动仪式后,民工网公益赠书活动将全面展开,并希望全国的农民工子弟学校积极同民工网总部联系,将本项活动持续地开展下去。本次公益活动热线为400-6321-365。(记者 方文国) (来源:中华读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