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科院院长翟虎渠:给农民提供高科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4日08:09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许多企业面临困难,许多农民朋友又从朝夕相处的工厂默默回到农村继续从事农业生产。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被农民朋友这种奉献精神所感动,我们应该加倍努力,为农民朋友提供更好更多的科技成果

  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已确定2010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明确提出着力强化科技支撑,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健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民科学种田和养殖水平。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农业科技取得一批领先世界的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缩短到5—10年,在某些领域我们已经领先世界。农业科技已经成为离国际水平最近的领域,为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有目共睹的突出贡献。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在许多企业面临困难的情况下,许多农民朋友又从朝夕相处的工厂默默回到农村继续从事农业生产。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被农民朋友这种奉献精神所感动,我们应该加倍努力,为农民朋友提供更好更多的科技成果。

  令人欣喜的是,我国农民的科学种田水平已有了大幅度提高,广大农民朋友在生产中应用高新技术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为此,我们要积极适应这一新变化,用高科技武装农民,为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强有力的高科技支撑。

  新的一年,在农业高科技领域,中国农业科学院已经为农民朋友备好了许多大礼。杂交三系抗虫棉居世界领先水平,将有效大幅度提高我国棉花产量;矮败小麦将为粮食生产发挥重要作用;国际首例高表达植酸酶的转基因玉米,成为我国首个获得转基因安全证书的粮食作物;国际黄瓜基因组、油菜基因组、马铃薯基因组计划取得重大进展。

  我们还将组织精干科研力量培育更多的粮食作物、棉花、优质大豆、“双低”油菜、糖料、马铃薯等优良品种。研制、推广生产急需的园艺产品、畜牧水产规模化养殖、农业机械化等高新技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