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元旦期间无偿献血超70万毫升 同比增20.9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17:26
  把“无偿献血”当作新年第一个心愿,涓涓热血汇集滚滚暖流,温暖着寒冷的冬天。据统计,2010年元旦三天本市无偿献血总量达721000毫升,其中元旦当天的募集量比去年增长20.97%,本市元旦街头400毫升无偿献血比例近三年来首次突破50%。

  张其乐、谢剑是上海海事大学的大一新生,元旦节途经中山公园附近,在热情的长宁区迎世博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队员的感召下,双双无偿献血。褚尚方是从浙江嘉兴特意赶到梅陇爱心献血屋献血的姑娘。从2005年开始无偿献血的她说,3年前,自己的一位好朋友因为遭遇车祸失血过多错失了抢救机会离她而去,了解血液对挽救生命的“价值”后的褚尚方,把一年无偿献血一次的计划改为一年两次。这次她又献出400毫升热血。

  王文辉、郭亚秋夫妇一大早就带着孩子赶到七宝爱心献血屋各自无偿献血200毫升,当记者问起他们无偿献血感受时,朴实的夫妇俩异口同声地说,平时工作忙,趁元旦假日来献份爱心。29岁的侯范琴是在丈夫的陪伴下走进长宁区爱心献血屋的,丈夫三周前刚在这里献过血,今天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她献出了400毫升的偏紧A型血。(王亚东邱冰施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