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北京气温“跳水”导致电网负荷创冬季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20:40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张淼淼)3日的暴雪过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气温的大幅“跳水”,4日北京的最低气温已跌至零下14摄氏度,用电量猛增,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308.3万千瓦,创冬季历史新高。

  4日,北京刮起了5、6级的大风。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牛进苍说,虽然北京电网在大风和强降温中运行平稳,各项电力需求也得到了保证,但整体用电幅度在不断加大,未来几天电力负荷还可能走高。

  据介绍,在持续低温的情况下,北京地区3日晚的最大负荷达1232万千瓦,同比增长16.01%,4日白天电网负荷持续走高,上午11时13分,出现了1242万千瓦的负荷,傍晚5时49分,最大负荷达1308.3万千瓦,创冬季历史新高。

  针对恶劣天气,北京市电力公司4日再次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继续加强设备的防寒防冻检查及应急管理,确保电网的平稳运行和供应。

  据了解,电力公司生产指挥系统2日下午就提前启动了灾害天气蓝色预警,3日21时再次提出预警要求,要求加强生产值班和运行设备的监视工作,加强设备的防寒防冻措施的检查落实,防止设备覆冰造成线路和变电设施受损,确保运行风险的可控、在控,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

  据牛进苍介绍,城区供电公司重点加强城区全部“煤改电”变电站、线路的运行巡视,保证“煤改电”16万余户电采暖供电。4日白天,城区公司派出218名应急抢修和巡视人员,对架空线路和电缆线路进行特巡。

  目前,电力部门共备有3000余名抢修人员、800多辆应急车辆、15辆发电车,随时可应对电网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另据了解,电力客户服务95598热线接听的电话量及故障报修与平日的正常情况持平,3日、4日两天,共安排应急送电服务24次,回访满意率达100%。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