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雷人达尔文奖评出 劫匪炸取款机却炸死自己居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5日01:28
"达尔文奖"的宣传海报。
"达尔文奖"的宣传海报。

  获奖理由:笨死

  新快报讯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4日报道,“达尔文奖”是一个半开玩笑性质的奖项,该奖项以著名进化论学者查尔斯·达尔文的名字命名,专门表彰那些通过“离奇而愚蠢的方法”将自己消灭或让自己失去生殖能力的倒霉蛋,因为他们“活活笨死”后可说“间接改善了人类基因库”。2009年度的“达尔文奖”冠军得主是比利时的两名笨劫匪,他们试图用炸药炸开当地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没想到他们使用的炸药严重过量,竟将银行建筑炸塌了一半,两名劫匪自己也被活活炸死。

  冠军

  比利时 炸银行取款机 劫匪炸死自己

  2009年的“达尔文奖”的冠军是比利时迪南特市的一对试图炸毁银行自动取款机盗窃钱财的劫匪。据悉,这两名劫匪试图在夜晚用炸药炸开当地一家银行外面的自动取款机,然后盗走里面的钱款。可是他们显然算错了炸药的威力,使用了过量的炸药,结果剧烈的爆炸不仅将银行建筑炸塌了一半,也使两名笨贼自己一起被炸身亡,双双一命呜呼。

  亚军

  美国 男子下车小便 掉下桥底摔死

  亚军得主是美国佛州30岁男子肖恩·莫蒂罗,莫蒂罗的愚蠢死法和比利时的两名笨劫匪有得一比。莫蒂罗开车外出时,在一条道路上遭遇了交通堵塞,这时他突然感到尿急,于是下车打算找个偏僻的地方随地方便一下。莫蒂罗看到路边有一道混凝土墙,为了不让别人看到他随地小便,他决定爬过那道混凝土墙,到另一边去小便。然而不幸的是,莫蒂罗没有意识到他当时正在一座大桥上,他爬过那道混凝土墙跳下去后,立即摔向了20米深的桥底,当场活活摔死。

  季军

  美国 舍不得脚踏车 女子坠河溺死

  季军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50岁妇女罗珊·蒂皮特,她也是第一个被提名获得这一奖项的女性。当格林斯波罗市遭遇大暴雨后,罗珊不顾警方警告,仍按原来的路线骑着自己的机动脚踏两用车回家。然而没多久她的机动脚踏两用车就在危险的道路上失去控制,冲进了一条洪水泛滥的河流中。所幸的是,罗珊被一名发现险情的当地警官及时救上了岸。然而,罗珊由于舍不得自己的机动脚踏两用车,又跳向河中试图捞回自己的车子,结果这回她被活活淹死在了河中。

  获奖条件

  必须足够笨

  据悉,被提名者要想获得“达尔文奖”,必须具备至少4项基本条件:一、没有繁殖能力——他要么已经去世,要么已经绝育;二、他必须无与伦比地愚蠢;三、他的死是自找的;四、他必须心智正常,譬如已成年且拥有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