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锡摘牌31家定点药店 追回2千万医保救命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1:42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8分报道,江苏无锡市31家医保定点药店去年因违规套取医保资金,先后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是历年来查处违规药店数量最多的一年。

  无锡市市区有药店320家,市本级参保人数已达136万名。自2005年起,由于医保定点药店基本处于“满员”状态,无锡市停止了零售药店医保资格审批。

  今年,无锡市加大了检查力度,通过药监部门的零售药店进、销信息平台,对每一家药店的药品进、销和医保结算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无锡市开展定点药店专项检查,对市区300余家药店进行明查暗访,对药品进、销金额与医保结算金额相差大的零售药店依法查处。违规药店除了退还骗取的社保金,还要受到骗取医保金额1到3倍的处罚。今年以来,通过执法检查和药店自查,已追回2000多万违规资金。

  无锡劳动和保障局医保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从根本上遏制违规现象,必须依靠更有力的制度。据了解,自2005年起,无锡市已暂停了零售药店医保资格审批。今年,无锡市将出台“定点药店管理办法”,零售药店要取得医保定点资格,门槛将更高,药店总量也将有所控制。无锡市有关部门还在研究完善药店退出机制,通过建立诚信等级评价系统,进一步约束药店行为。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红霞

  :

  济南严打医保卡购物 定点药店违规一次即取消资格

  合肥:药店无药剂师在场依旧卖处方药

  北京推出知己健康行动 药店提供免费“健康三小件”

  国产"达菲"进入零售药店 专家:达菲不能预防甲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