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叶莉怀孕“小姚明”预计6月诞生 估计身高2米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20:26

  2010年对姚明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位NBA头号中锋以上海大鲨鱼老板的身份重现CBA,而且将在世博会期间正式做父亲了。经姚明亲口证实,叶莉已经怀孕四个月了。

  叶莉怀孕的消息经媒体报道以后迅速成为网民的话题,一切关于“小姚明”的问题随之而来,甚至有的专家还算出了“小姚明”的身高大约在2.25米,真是不可思议。不过大家更加关心的还是“小姚明”日后的职业,姚明在接受采访时称将会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伟大的运动员,有这样伟大的父母做教练,相信“小姚明”日后必将成为中国体育界的一大人物。

  其实在体育界“子承父业”的情况并不少见,所谓“虎父无犬子”,让我们来细数一下这些知名的“将门虎子”。

  专家:少吃多餐 坚持胎教

  在得知叶莉怀孕的消息后,不少产科专家都纷纷对这位明星孕妇表达了关注,有二十余年临床工作经验的余梅大夫建议,叶莉从目前这个阶段开始就要少吃多餐,并且准爸妈一定要坚持胎教,这对开发婴儿智力相当有好处。

  在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Baby之前,准妈妈首先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孕期一定要记住少吃甜食,从孕早期就注意预防孕期糖尿病,不喝饮料、粮食吃5-6两,面包、饼干,糖果,巧克力尽量少吃,水果有限制的少量吃,可以吃草莓、猕猴桃、西红柿、黄瓜等;孕中期要补充钙质,多吃虾皮,它含有碘和钙,对准妈妈食补钙有好处;孕晚期要少吃多餐,一天三顿饭,每顿八分饱,10点,下午3点,晚上10点加餐,这样不会感觉难受,又不缺少营养。孕吐造成的食欲不振,这没有关系,尽量躲避不愿吃的东西,愿意吃的也不要使劲吃,什么都适可而止,吃到不难受就行了。吃完后要活动活动,聊聊天,听听音乐,转移注意力,一般就不会吐了。

  优生后才能继续优育,优生就是要让胎儿营养充分,优育就是开发智力。胎儿和婴儿时期的教育,关键是父母双方,母亲本身的作用力更是关键中的重点,母亲本身的道德品格和修养的深刻性是胎婴养育的关键。父母的明理,知法以及表率作用,是胎教,婴教和幼教能否得到成功的关键。因此每个准父母都要尽量给孩子以好的胎教,以此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打下良好的基础。

  小姚明将来有多高

  叶莉被证实怀孕后,关于姚明孩子将来会有多高的预测也成了一大热门话题。其实,这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鲜的话题了。早在姚明和叶莉公布恋人关系的时候,外界对于「小姚明」的身高就有许多预测。当时有人套用了一位欧洲科学家所归纳出的一套预测子女身高的公式,结果显示,姚明的儿子的身高应该在225公分左右,而女儿应该也有199公分。

  这位科学家的公式为:

  儿子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08÷2

  女儿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

  然而从姚明自己的例子来看,小姚明的身高可能会更高,因为姚明的父亲208公分,母亲是188公分,根据这个公式,姚明的身高应该是213公分,但他的身高比这个数字高出13公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