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淑珍涉伪证案将移送台湾高院并案审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0:36
  台湾网1月5日消息 台北地方检察署5日侦结原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友人涉伪证案,依教唆伪证罪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并案移送台湾高等法院审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中华纸浆”董事长罗胜顺和其妻罗施丽云均和陈水扁家交情深厚,罗施丽云还曾被称为“第一推手”(替吴淑珍推轮椅)。台北地方法院去年9月在裁决陈水扁所涉“机要费”贪腐案时指出,罗胜顺夫妇在检方侦办“机要费”案期间为陈水扁家庭搪塞掩护,并以他人发票报账,涉嫌伪证罪。

  台北地方检察署5日在侦结时表示,吴淑珍涉嫌教唆罗胜顺夫妇作证,为台湾高等法院审理中扁案的接续犯,并依伪证罪起诉罗氏夫妇,稍晚将移送台北地院审理。

  涉案的其余十余名被告还包括陈水扁及其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等,将分别由台北地方检察署及特侦组侦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