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矿难致25人死亡 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抵达现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4:27
  新华网湖南湘潭1月6日电(记者苏晓洲谭剑)中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6日上午赶赴湖南省湘潭县立胜煤矿矿难现场,安排部署搜救、善后、事故调查等工作。

  5日13时40分许,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井下负240米处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电缆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有40多名井下矿工升井成功,28人被困井下。目前搜救人员已经在井下发现了25具遇难者遗体。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湘潭市和湘潭县组织各种力量全力以赴救援。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先期抵达的有关专家指出,发生事故的矿井,深达600至700米,井下包括7段立井,火灾发生部位附近存在大量有害气体等,井下救援难度在矿难事故中非常罕见。湖南省、湘潭市和湘潭县组织专业矿山搜救队伍,及时赶赴现场,冒着很大风险展开搜救。

  王树鹤6日上午在事故现场肯定上一阶段工作的同时,对矿难搜救工作、善后、事故调查等作出了部署。王树鹤指出,由于事故矿井井下情况非常复杂,因此救援工作要在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科学有序地展开。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细致地做好善后工作,选派高素质的工作人员做好死难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

  目前,事故现场搜救部门通过对矿部记码本的核对和对现场相关人员的了解核查,基本确定井下被困矿工人数为28人。王树鹤指出,立胜煤矿矿难造成了人员、财产的惨重损失,教训非常深刻。事故暴露出了这个煤矿隐患排查不到位、管理不落实等问题。湖南省对这起事故要通报全省,同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关停“问题煤矿”,确保安全生产。

  对于事故调查,王树鹤要求要全面控制矿主等矿难事故责任人,对矿山证照、抢救记录等资料要全面搜集,为下一步的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