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外和港澳台定向捐赠中国汶川地震款物已下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4:28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张晓松)中国审计署6日发布的审计结果显示,在汶川地震社会捐赠款物中,共接收国际组织、海外华侨等国外和港澳台地区定向捐赠款物37.73亿元,已全部按捐赠者意愿下拨相关单位或项目;非定向捐赠36.25亿元,已与其他来源社会捐赠统筹用于灾区,主要用于农村居民住房、中小学校和医院设施等建设。

  最近,中国审计机关对28个中央部门单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汶川地震社会捐赠款物的筹集、支出和结存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截至2009年9月30日,全国共筹集社会捐赠款物797.03亿元,其中来自国际组织、海外华侨等国外和港澳台地区捐赠款物73.98亿元。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各级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社会各界捐赠大量款物用于灾后恢复重建。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用到实处,审计署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跟踪审计。

  截至目前,审计署已先后4次向社会公告了汶川地震社会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本次审计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审计署表示,将继续对用于灾后重建的社会捐赠款物进行跟踪审计,并适时向社会公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